别骂了阿sir 普普通通写雷文的罢了

【邪簇】值得

*双向暗恋/一方死亡设定/be
*应该会有HE反转番外
*又口水又烂.ooc预警
*标题名字乱取的 我不知道该取啥适合了


“我这个人走得很慢,但是从不后退。”


1.

黎簇又开始产生幻觉了。

红的白的黄的黑的块在他眼前旋转着,越转越快转得他直想吐,可他被一只手扼住了喉咙,不仅吐不了还被掐到快窒息。他瞪着眼挣扎着,恍惚间看到一群人冲进了院子用刀砍下一个又一个人的头,脸上带着诡异的快意和兴奋,白墙上全是飞溅的红色血点。

那手突然松开,他伏在地上剧烈地咳嗽着,吐得稀里哗啦。一颗球形的东西滚到了他的脚边,他用尽全身力气看了一眼,是一颗瞪着眼脸上还带着不甘的人头。

他尖叫着醒了过来。

黎簇从床上爬起来冲进厕所就开始吐,吐得天昏地暗胆
汁似乎都要吐出来。他筋疲力竭地闭着眼靠在洗漱台旁,温热的液体顺着他的皮肤淌下去。他睁开眼一看,是血,已经打湿了他胸前的一大片。

2.

黎簇打电话约了苏万和杨好。

他早早地到了约定的咖啡店,点了杯咖啡就坐在那里看外面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店里放着舒缓的音乐,咖啡冒着腾腾的热气。

这时苏万和杨好走了进来,两人正在说些什么,和煦的阳光透过窗户温温柔柔地打在两人的脸上。

他看着他们走近突然就掉了眼泪。

苏万和杨好被惊了一跳,忙冲过来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黎簇摆摆手笑了起来,哪有什么事啊,就是太高兴了。

鸭梨,有什么事要跟我和好哥说啊,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

....嗯,别自己憋着,我们仨是兄弟。

好,我知道了。黎簇笑得更开心了,眼里都是满满的笑意。

3.

黎簇站在列车前,看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苏万和眼眶微红的杨好有点哭笑不得。

唉你们这是干啥啊,我就出去调节心情,你们这搞得跟我快死了一样是怎么回事啊。

你一走就不知道几年,我和好哥舍不得你还哭不得啊!

好好好,别哭了别哭了,这么大了哭成这样不丢人啊。

鸭梨,你出去要注意身体,别乱吃东西。

好。

鸭梨,你每去一个地方都要提前先查好攻略买齐装备,我去不了当不了你的百宝箱了。

好。

黎簇,有事就打电话给我们,别自己憋着。

好。

鸭梨....

行了行了,你们怎么这么老妈子,我火车要开了我先上车了。

要记得给我们打电话!鸭梨你一定要开心!

苏万看着黎簇上了火车,进车厢前还特意转过来跟他们挥了挥手。

火车出站的那一瞬间,苏万转过身抱住杨好哭了出来。

他们都知道,黎簇再也不会回来了。

4.

吴邪收到黎簇的信时是不可置信和惊喜的。

胖子看着他那表情直说他猥琐,让他要笑就笑别憋着一副想笑不敢笑的便秘表情,小哥在一旁盯了半晌也点了点头。

他才不理胖子和小哥的打趣,慢慢踱步到自己房间去看黎簇给他写的信了。

吴邪已经很久没有收到黎簇的消息了,派去看着黎簇的人因为伤愈出院早就回来了,他说要让黎簇回归普通生活也顺势没有再派人接着去跟。

他这歪理被胖子嘲了不下三次了。

人一普通高考复读生,生活虽不尽人意但也平平淡淡,被你拖去沙漠还丢了爹,整个局小孩是最重要的一环,人家给你好好完成了任务,完了之后你让人回归普通生活?说到这胖子还呸了两声,你这不是过河拆桥是啥,还美名其曰回归普通生活。

我欠他的,他不该搅进这浑水来。

我呸!你不知道人小孩什么心思?你自己什么心思你自己心里不清楚?

他只是因为当时身处那环境罢了,我不能害了他。

你......唉.....你这样才是害了他。胖子眼神复杂地看了吴邪一眼,叹了口气

回忆到这里戛然而止,吴邪心情颇好地边哼着小调边打开信,满眼都是他从未发觉的绵绵情意。

5.

吴邪:

展信佳。

这封信是我在墨脱写给你的。

这一年我去了很多地方。我走了秦岭,爬了昆仑山,在海边
看日出,在雪地里看日落,还去了长白山。最后我停留在了墨脱,这里虽然偏,交通不太方便,但贵在景好人好。

我借住在墨脱的一个阶梯很长的庙里快一年,每天不是跟着大喇嘛小喇嘛念经抄书就是坐在阶梯上看为了祈福爬的半死不活的信徒,我在这里得到了我很久没有得到的平静。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我喜欢这里的山,这里的雪,这里的人,这里的集市,这里几个月见不到一次的信徒。

你还好吗?你接到那位叫小哥的人了吗?你,胖爷,小哥(可能有点冒昧,但是我不知道怎么称呼)过得怎么样?你有戒掉你的烟瘾吗?

其实我曾经一直很羡慕你小哥还有胖爷三个人之间的感情,你们可以为了三角里任何一个人出生入死,这羁绊太强大了。我也想拥有几个像你们这样的朋友。从来没有人会在意我的死活,我爸甚至都不想看见我恨不得我早点死了好,我曾经以为我黎簇这一生就这样了,浑浑噩噩地就过去了。

可是我遇上了你。

吴邪,你曾经问我恨你吗,当时我冲你发了脾气让你滚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现在我告诉你这个答案。

我不恨你,我怎么可能会恨你,生活就这样罢了,你帮了我,我也帮了你,甚至于在我心里你对我的影响能抵消所有我为你做过的事,你不欠我的,反而是我欠你比较多。

我从未后悔。

吴邪,这封信是我拜托庙里的喇嘛帮我寄的,他走了很久才走到镇上的邮局。从这封信寄出到现在如果我没估计错的话已经快两个月了,你收到信打开它看到这里的时候不出意料我也已经不在人世了。

我不是自杀,也不是被人杀死,我只是就该到这了,我到该停下来的时候了。我太累了,我没有力气再等了,我也不想再走了。

吴邪,你要好好活着,你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过好每一天,你的身体很糟糕,现在既然小哥出来了,汪家也灭了,你就不要再下墓了,你要好好养身体。

吴邪,如果你没七八十岁就让我在下面看到你了,你就等着被我踢被我骂吧

我曾经一直很想对你说一句话,可是我不敢。现在到最后了,我决定鼓起勇气写在纸上写给你看。

吴邪,从你在沙漠让酒到现在到未来,我一直爱着你。

黎簇

6.

吴邪看完信一语不发,只是摸着信纸。

7.

胖子进来叫吴邪吃饭时,他看见吴邪脸埋在双手里,肩膀轻轻耸动着,水顺着指缝淌下来滴在信纸上。

他想,这两人终究还是错过了。

评论(15)

热度(30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