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骂了阿sir 普普通通写雷文的罢了

【邪簇】归尘

*另类HE/正文死亡设定沿用/是《值得》的番外
*严重OOC预警
*全是自我感动/写得非常口水 遣词造句非常奇怪
*建议搭配 姚兰《归尘》共同食用
*从写完值得的第二天就开始写,一直在写和改中徘徊,很惭愧的是最后成品还是一团糟,对不起

“ 如果有天,可以让你选择人生重来或继续,我不知道,你的答案最后会是真情或假意。
我希望,从蓝天到名利,所有你想要的,都别随风去。”


1.

他在水里沉浮。

他看见气泡向上涌去,爆裂在水面上,不知品种的小鱼转着圈在他身边游动。

还挺好。他乐呵呵地想。可以看着游来游去五彩斑斓的小鱼离开,这待遇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没什么不好的。

他恍惚间感到自己的胳膊被人拽住扯了起来,那人费力地拖着他在水里上升,冲出水面的那一瞬间,他晕了过去。

2.

黎簇再一次醒了过来。

白色的灯晃得人头晕,他瞄了眼四周,发现他被送进了医院。

又进医院了。他无奈地揉了揉额角。

这几年他不是旅游就是在医院,简直都快成两点一线了。前段时间才因为突然吐血被路人惊慌失措地送进医院,他还记得当时医生坐在他面前给他下了最后通牒。

你再不好好修养绝对活不过25岁。

医生皱眉看着坐在对面面色苍白一副超脱生死的黎簇,不明白为什么他年纪轻轻就不想活。

有什么好活的,我爱的人不爱我,生活一团糟,吃药治标不治本只能吊吊命,最多也就只活到30岁,还不如这几年开心过,两眼一闭就走人来得痛快。黎簇心里嘀咕着,听着医生絮絮叨叨地劝他,面上微笑着一一答应了下来,出门就把药塞进了垃圾桶。

医生推门走进来,还是上次那个絮絮叨叨劝他修养的医生。他走到黎簇床前拉开凳子坐下来。

黎簇,你对这个世界一点点的执念都没有吗?

没有。

你没有放不下的人,没有放不下的事吗?

.....没有。

你犹豫了,既然放不下,为什么不去争取呢。

因为没用。医生,我放不下那人,可他一点都不在意我,他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另一个人。我于他,可能连一个面目模糊的过客都算不上。我不想活,是因为我的病让我活不了几年,它折磨我的身体消耗我的热情,让我对生活充满了绝望和愤恨,我不想变成那样。也因为他,我爱而不能,求而不得,他折磨我的精神,让我痛不欲生恨不得能一头撞死。

.....黎簇。他听见医生叹了口气,你怎么就能笃定他不在意你,你当面问过他还是他曾经告诉过你?

黎簇愣了愣。

你自己给自己定义为过客,可是真正在他心中你是什么身份,你不问他,你怎么会知道?你的执念是他,可你退缩了害怕了,你甚至不敢去面对他找他了结一切。你应该去询问去弄清楚你在他心里的到底是个什么存在,这样对你,对他都是一个了结,对你自己也好有个交待。如果问过后你还是这样的心态,那我也不会再劝你。黎簇,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但我看得出来你还眷恋这个世界,你什么都没有放下,你一直在等人拉你一把,所以我才会一直劝你。

黎簇垂下头。
这灯太刺眼了。他想,刺激得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3.

苏万的手机在震动,他拿过手机看见备注的下一秒就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杨好在他旁边看资料,被吓了一大跳,资料全掉在地上。他不耐烦地正想冲苏万发火却又急急地停下了。

苏万在哭。

....喂,万万?
黎簇拨通了电话后对面一直没人说话。他迟疑地把手机拿下来对了对号码。

喂?苏万?

....鸭梨。

唉你怎么不吭声啊我还以为你换手机号了呢?

你还说.....这都两年了!你第一次给我们打电话!!

万万,对不起啊。

苏万听到这话眼泪瞬间就下来了。

....你还知道对不起我和好哥...你怎么这么能呢?你不知道我和好哥有多担心你啊。

是我的错,别哭了别哭了,好哥在你旁边吗让我也跟好哥说几句话。

黎簇!你这臭小子!你还记得你好哥我?
杨好气冲冲接过电话吼了两句,跟着眼眶也红了。

怎么会忘记我好哥呀,我们好哥威武霸气,小弟什么事都要仗着好哥给撑腰呀。

你就给我贫!杨好被黎簇的语气给逗笑了,笑骂着说黎簇太能干了两年都不给个消息。

话筒那头的黎簇眉眼弯弯,语气轻柔地耐心哄着两个两年没联系担心他担心得要命的朋友。

他们在电话里笑闹了一会,就听到苏万犹犹豫豫地问他多久回来。

大概就这两天吧。他笑容淡了点。万万,你知道吴邪他们现在在哪吗。

吴邪?苏万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黎簇为什么会突然提到这个名字。我不知道,师父好像知道。你问这个做什么?你要去找吴邪?

对。

......鸭梨!你怎么还惦记着他啊。苏万握着手机急得又要哭了。他怎么对你的你都忘了吗!

万万,有些事,我必须跟他面对面谈谈。

苏万半晌没说话。
鸭梨,我可以帮你去问师父,但是你必须答应我一件事。
我不知道你找吴邪到底想问什么,但是我希望无论结果是否是你满意的,你都不要冲动。无论如何,我和好哥都希望你能平安喜乐,我们也一直在这等你回来。

苏万的声音通过听筒传了过来,一字一句打在黎簇心上,让
他鼻尖发酸,眼眶发热。

他突然就有了底气,世界上再也没有能难倒他的东西了。

4.

吴邪坐在屋檐下发呆。

胖子在厨房做饭,菜刀剁在菜板的咄咄声和淅淅沥沥的雨声交织在一起,组成一首轻快的小调。快到饭点了,各家各户
升起的炊烟消散在雨幕里,一片安静祥和。

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吗。和胖子小哥找个依山傍水的地方隐居,没事就和当地的村民唠嗑唠嗑。吴邪这样想着,无意识地攒紧了手里的信纸。我还在不满些什么。

吴邪。
他听见有人叫他。

吴邪,你有毛病啊!
他猛地站起来,四处寻找声音的源头。

吴邪,你有没有事啊。
他听见那个声音担心又害怕,还带着点哭腔。

吴邪。吴邪。吴邪。

他头昏脑胀,声音从四面八方一齐涌过来,在他的脑子里一声又一声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黎簇。

他知道了那个答案。
他在不满他生活里没有黎簇。

他在一切的一切结束后终于意识到自己所谓的为黎簇好,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认为。他理直气壮地替黎簇决定好了一切,强硬地塞给黎簇强迫让他接受,但他从来不知道也没问过黎簇愿不愿意。他错得太彻底,是他亲手把黎簇从他身边
推了出去,再也找不回来了。

他后悔了。

吴邪头抵着柱子,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磨蹭着信纸。他从知道黎簇去世后就总有想死的念头,可每次一有这念头他就记起黎簇在信里让他好好生活。

黎簇现在成了他的执念。

他活是因为黎簇要他好好活,他想死是因为黎簇永远的离开了他,黎簇的一颦一笑一字一句牵动着他,他总是想起黎簇,想起黎簇的笑,黎簇的怒,黎簇一脸嫌弃地冲他吼,黎簇满是星光的双眼。

黎簇。他低声唤着,我好想你。

5.

一只鸡扑棱着翅膀冲了过来。

黎簇下意识伸手抓住它的翅膀把它提了起来,他盯着手里被抓却不甘示弱还在挣扎的鸡陷入了沉思。

这什么情况,难道是吴邪知道我要来给我的见面礼?

这时一个扛着背篓的大娘走了过来,她稀奇地看了黎簇半天,看得黎簇又尴又尬脸都红了,才把视线从黎簇脸上转到黎簇手里的鸡上。

这不是村尾王胖家的鸡吗?
她狐疑地盯着黎簇,像是在怀疑黎簇偷了那家的鸡。

黎簇尴尬的笑了笑提着鸡一溜烟跑了,留那大娘在那直嘀咕奇怪。

黎簇到的时候正好是饭点,他才抬手准备敲门,门就从里面开了,一个粘着鸡毛一脸怏怏的脑袋探了出来。

那人垂头朝前冲,跟黎簇撞了个正着。

黎簇被撞了个踉跄,那人撞得他一阵气血翻涌,手里的鸡都掉了,脸更苍白了。他后退几步站定,嘴里涌上来的腥味让他再一次觉得自己是个大傻逼。

那人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撞了人,抬头正想道歉,愣住了。

是黎簇。

他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人。柔软的发,明亮的眼,微微下撇的嘴角,苍白的脸。像是他每夜午夜梦回中的那个冲着他笑的少年。

是黎簇。

黎簇刚想开口说什么,突然就变了脸色剧烈咳嗽起来,紧接
着一口血就喷出来。

吴邪扑了过去。

6.

黎簇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昏黄的烛火被风吹得摇摇晃晃,古旧的木头窗子吱呀吱呀地响着,房间的角落里坐着一个人。

他下了床,轻手轻脚地靠近那人。那人已经睡着了,眉头紧紧皱着,眼下一片青黑,胡子碴碴的,看起来很疲惫。他伸出手去碰那人的脸,先是眉,再是鼻,最后是唇。

吴邪醒了,可他不敢睁开眼睛,他感到黎簇的手指伏过他的五官,停留在他颤动的睫毛上,他突然睁开眼握住了黎簇的手腕。

他看着黎簇,黎簇也看着他。
他看见黎簇缓慢地眨了眨眼,反手握住了他的手。吴邪抖了一下,用手指磨了磨黎簇的手腕,又犹豫地轻轻捏了捏黎簇的脸。

是真的。他用力地抱住黎簇,带着失而复得的欣喜。

黎簇低下头任由吴邪的动作,他柔软的头发在吴邪头边蹭过。吴邪的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双肩颤动着,一滴一滴的水滴落下来。

吴邪哭了。这个意识让黎簇不敢置信又惊慌。难道他曾经在意过自己吗。少年的眼睛慢慢亮了起来。

......吴邪,我这次来只想问你一个问题,你或许曾经有一点点在意过我吗?

吴邪抬起头,少年的脸上带着试探的欣喜和孤注一掷,他没有说话。

吴邪捧过黎簇的头,吻上了他。这个吻揉碎了悔恨和爱意,带着深深的思念与悲恸,他把他所有想说的话全融进了这个吻里。

黎簇的瞳孔颤动了起来,这个总是在强迫自己撑住的少年在这一刻终于放下了他心中的执念。

一滴泪从他的眼角滑落。

天终于亮了。

––––


少年看着窗外的雁群飞来又飞去,合上了双眼。

男人站在门后,手里还提着少年早上撒娇让他去买的包子,哭得撕心裂肺。


评论(30)

热度(2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