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骂了阿sir 普普通通写雷文的罢了

【邪簇】天晴

*自我感动产物.OOC预警
*建议配上BGM:三字言  阅读
*我永远喜欢黎簇
   

    入秋后的天气总是很奇怪。
    前一天艳阳高照热得人短袖短裤,后一天就阴雨绵绵冷得人恨不得掏出厚大衣裹在身上。
    黎簇揉了揉鼻子,打出一个喷嚏。
 
    腿又开始痛了 。他垂眼想着。这条腿总是在快要忘记当年的事的时候用疼痛来提醒自己当年的那个局,那个叫汪家的家族,那个为了他死去的汪小媛和那个人。
    那个人对自己到底有什么意义呢。黎簇看着窗外暗沉的天空,细细的雨打在雨棚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他想,大概是雨水于旱地吧。

    他还记得和那个人的第一次见面。他被绑着压倒在茶几上,那个人冷淡地解释安排着一切,告诉他他需要他,需要他跟他一起去一个地方。
    这是黎簇第一次觉得他是有用的,是被需要的。
    之后事情顺理成章,他成了那个人局里重要的一颗棋,他们一起笑一起共生死, 他也爱上了那个忍着口渴把酒让给他的人。
   
    十七岁少年满心满眼都是那个人,为了他可以付出一切。他在汪家的日日夜夜都思念着那个人,想着他们计划完成后的日子,虽平淡但美好。他甚至在被摁在实验室因过多读取费洛蒙鼻血止不住时还强制自己清醒不透露分毫不利那个人的信息。
    他曾以为会好的,惨淡无光的生活会变好的。
    但他在一切结束后,在听着对床情侣交谈,听着火车上叫卖声醒来时发现自己错了。他告别了扭扭捏捏跟自己告白的张薇薇,看着火车外晃过的景色,绿色的田,透明的水,蓝色的天,他恍惚间流下了一滴泪,他终于意识到梦该醒了。
    
    后悔吗。
    黎簇揉着膝盖站了起来。有什么后悔的呢,是那个人把自己从深渊中拉了出来,一切的一切都是基于自己愿意,现实不过如此,不是所有故事都是happy ending。
  
    门被人敲响了。黎簇磨着腿走过去,打开了门。
   “我来晚了,黎簇。”
   “....吴邪。”
   他被那个人抱住,很用力。他看见外面雨已经停了,阳光温温柔柔地透过树荫打在地上,鸟儿叫着和着隐隐约约的叫卖声。
 
   天晴了。


“我一直都是得过且过,随波逐流,爱怎么着怎么着,那时候我真觉得,我黎簇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可后来我遇见了吴邪,直到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我这辈子,也许还有别的活法。我好像真的有义务,去拯救吴邪。”
 
  

评论(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