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骂了阿sir 普普通通写雷文的罢了

【邪簇】再见 2

*BUG超多.ooc严重.又口水又烂
*私设严良跟黎簇地区一样,演员梗
*无证之罪剧情大更改 东子存活设定
*采用14年北京当地录取分数线
*严良和东子亲情和黎簇是亦父亦友 友多一点

“唉,你怎么在这?”
李丰田被刑警队抓回去不一会就全交代了,雪人案临近尾声。不忙着写总结报告的严良坐在黎簇面前,看了半晌终于还是好奇地问了出来。

“我路过啊,刚刚才从外地回来,上一秒看见这朋友蹲在那下一秒人就不见了,是个人都觉得奇怪吧,更何况我还认识他。” 他朝着东子努努嘴。
被点到名的东子莫名其妙地看过来:“我不认识你啊。”
“我见过你。”

“啥?为啥我没印象?” 东子回忆了半天还是没从自己的记忆里扒出这人的信息,摇了摇头。
“你跟这位” 他指了指严良,“有次在医院里吵架正巧我看了个直播。”

严良笑了起来:“就是一年前你住院,东子来找我结果我两在走廊上吵起来那次吧。”
“唉怎么严叔你认识他啊?”
“认识,我之前有个案件的当事人。”

东子睁大了眼睛,凑到他面前仔细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严良,佩服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谢谢你救了我啊,不是你我就死了。”
“没事,以后别这么莽撞了。”

之后东子被林奇和严良合着教育了一顿,从天说到地,从上学说到工作,说得东子一脸快崩溃下一秒就要晕厥时终于停下来让小李把他送回去了。

严良把东子送出门后才后知后觉地记起黎簇好像还在刑警队,他走了过去,看见黎簇坐在椅子上正在搞整他的手机,敲了敲办公桌,把黎簇的注意力引了回来。
他清了清嗓子,“小孩,你这一年走哪去了?我可是听说你当时直接从医院咻咻咻就不见了?”

黎簇听这奇奇怪怪的拟声词混着地痞流氓一样的语气一下就笑了,眼睛都眯了起来,“哪有这么夸张啊,当时有事就先出院了,之后才回去办的手续。完了之后就复读去了,这不,高考完出去旅游了一圈才回来就碰上大叔你了吗。”
“看你现在精神挺好啊,不错不错恢复得可以,高考考得怎么样?读哪啊。”严良感叹了一句,靠在办公桌前,顺手从兜里摸出烟就点上。

烟才冒了一点火星就被一只纤白的手直接掐灭了,他半晌没反应过来抬头就看见黎簇盯着烟皱了皱眉。
“抽烟对身体不好,容易早死,你还是少抽点吧。”黎簇抽了抽鼻子,“考得还行,被北大历史系录取了。”

“哦...哦北大挺好。”
“什么?等等?你说什么?北大?北京大学?”严良被这消息惊得直接弹了起来,有点不敢相信。
“是啊,北大,北京大学,那个清华北大的北大,我厉害吧。”黎簇望着严良,眼睛闪闪的,像一只求主人夸奖的猫。
“你这小子,行啊,复读有用啊,从150直接到北大了,厉害。”严良拍了拍黎簇毛绒绒的脑袋,忍不住又揉了两把,“好久有空给我家那小屁孩补下课呗。”

这时黎簇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拿起来看了眼,对着严良打了个手势就走了出去。
严良看着他接了电话,声音隐隐约约地穿了过来。
“.....吴山居...杭州...”
“....过寿”
“行,我过几天来...”

黎簇挂了电话又走了回来,“叔你和东子过几天有空吗,想出去玩吗?”
“有到是有,你干嘛。”
“我一..朋友的奶奶过大寿,我去吃饭,叫我带几个朋友一起去。”严良敏锐地发现黎簇在说朋友两个字时咬字特别用力,就像要把这两个字咬碎了似的。
“所以你就想叫我跟东子一起去?”
“对,反正吃穿住机票我那朋友全包完,不去白不去。”说到这黎簇神秘地笑了笑,“顺便给他个惊喜。”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